圖文來源:【蔡裕隆╱美國奧克蘭報導】

勇士隊友都知道林書豪(Jeremy Lin)是NBA史上首位台裔球員,但因為林書豪是在美國長大的緣故,隊友都不相信他會講中文,即使林書豪和台灣記者用中文對話,隊友仍半信半疑,讓林書豪頗感無奈。林書豪是在開幕戰賽前受訪時,被隊友雷曼諾維奇(Vladimir Radmanovic)聽到在講中文,雷曼諾維奇很好奇的問記者:「Jeremy在講中文嗎?」當記者回答:「是!」雷曼諾維奇仍搖頭說:「我還是不相信。」

 

爸媽說中文 回答英文

林書豪說:「我從來沒有在隊上講中文,因為沒有人聽得懂,所以他們也不相信。」來自塞爾維亞的雷曼諾維奇說:「我也講西班牙文,但不代表我會講西班牙文。」意思是指林書豪的中文能力有限,並非真的會講。
林書豪未能反駁雷曼諾維奇的說法:「我從小在美國長大,即使在家爸爸、媽媽都跟我講中文,也聽得懂,但是回答都是用英文,因為我真的不習慣。」所以林書豪即使會說中文,還是很少說,就怕說不好,而且他說:「講中文會很緊張。」

經濟學頭痛 中文更難

林書豪是哈佛高材生,主修經濟學,他說:「經濟學是我最頭痛的課目,因為真的很難,但是對我而言,中文比經濟學更難。」但是林書豪也說:「我一定會好好再加強中文。」林書豪曾在高中讀4年中文學校,哈佛也修過1年半中文。
林書豪開幕戰未能登錄在出賽名單,今天主場迎戰快艇是否登錄要到賽前才知道,他昨天仍在練球結束後加班苦練,並在昔日NBA偉大射手、現勇士助理教練普萊斯(Mark Price)指導下加強投籃能力,他說:「我有很多地方仍要持續強化,投籃只是其中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A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