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源:網易體育作者:妮可)

艾弗森背3.jpg 

 

這恐怕是阿倫·艾弗森一生中第一次選擇聽從隊醫的意見,而不是自己一味向前衝。這位參加過10屆全明星的老將因為左腿拉傷,可能會缺席灰熊的常規賽揭幕戰。

雖然在周五(美國時間)的訓練中艾弗森的傷已經好轉,而且他本人也感覺不到疼痛,但灰熊隊醫還是建議艾弗森不要參加揭幕戰,以免發生意外。

"雖然這只是一個可能,但我明白傷愈是個緩慢的過程。"艾弗森說,"但我真的是非常想打揭幕戰。"

艾弗森也說,他不會休戰過久,他的傷已經讓他缺席了球隊的所有季前賽,這週他已經恢復了訓練。他說他感覺很好,腿不再疼了,跑動與帶球切入都沒什麼大問題。

他說他這次會聽從別人的意見,因為自己有生以來從來沒受過這樣的傷。

"我想這大概是我第一次不跟著自己的感覺走,而是聽從別人的話。"他說,"以前我只相信自己的直覺,這次我決定採取專業的建議。"

艾弗森說在訓練營一開始他便感覺左腿的肌肉非常緊,他甚至擔心會被拉斷。

"我對我妻子說,我覺得我的腿肌從來沒被拉得這麼緊過,"他說,"不管我怎麼試圖放鬆都沒用,後來我覺得它隨時都可能斷裂了……後來我做個了變向,果然,肌肉被拉斷了。"

因為這個傷,艾弗森現在仍在熟悉灰熊的體系,習慣新隊友的打球風格。他要適應在魯迪·蓋與OJ·梅約身邊打球,而且他不再是球隊領袖。其實無論是在掘金,還是在活塞,他早就不再做球隊領袖了。


"球隊訓練磨合的時候我在恢復,當我上場訓練的時候,恐怕只有看熱鬧的份兒了。但我會去適應的。"艾弗森說,"我想我的任務就是讓這些年輕人成長,讓他們懂得防守,讓他們更輕鬆的得分。"

艾弗森的職業生涯總得分已經達到了23,000分,他的得分能力早就毋庸置疑,現在他對自己仍抱有信心。

"我感覺100%的健康了,但他們還不放心。"艾弗森說,"這是正常的,我也怕傷病復發,但我真想場上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A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