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作者:黃宇)

超人.jpg 

塞爾堤克和騎士從季前賽就開始用吵嘴的方式為他們日後本就引人注目的交鋒添油加醋,引進了阿泰的湖人則努力地建立著化學反應,魔術卻已經成為近代史上最默默無聞的總決賽出席者。

為了提升本就強大的球隊實力,奧蘭多總經理奧特茲-史密斯今夏做了不少工作,引進了文斯-卡特、布蘭登-巴斯、馬特-巴恩斯,並請來了之前已退役了的賈森-白巧克力-威廉姆斯。魔術全副武裝,誓要向東部第一的位置發起猛烈的衝擊,如果還有什麼意外的收穫的話,比如德懷特-霍華德罰球命中率猛增,那麼他們問鼎聯盟也不是不可能。

魔術休賽期的引援並未成為NBA夏季最炫耀的風景線,畢竟騎士換來奧尼爾,凱爾特人簽下拉希德-華萊士更為引人注目,但這並不代表你能夠忽視魔術。

“我認為我們相互之間是種緊追不捨的關係,”魔術主帥斯坦-范甘迪說,“我從沒發現有多少人真的認為我們會笑到最後。我所讀到的一切都是凱爾特人或騎士。所以我認為,即便我殺進了總決賽,我也不覺得眾媒體會把我們視為東部最強的隊伍。”

范甘迪是個傑出的勵志演說家,特別擅長強調哀兵必勝之道。他絕對會提醒他的球隊,凱爾特人、騎士和湖人被視為頂級球隊,而魔術比人家矮了一截。

他們繁忙的夏季產生的疑問和答案一樣多。比如,卡特能否重拾巔峰絕技而相較於特克格魯運動能力更強?尼爾森的肩傷完全康復了麼?巴里為首發大前的位置做好準備沒?

很多“專家”認為魔術上賽季獲得東部冠軍是因為凱爾特人失去了加內特而騎士缺乏一位產力十足的中鋒。魔術新賽季必須證明他們可以擊敗準備好了的綠衫軍和騎士,並笑傲實力明顯增強的東南賽區。

“我們今年沒藉口了,每個人,包括教練組,都有了經驗,”因違反聯盟反毒品計劃規定而被停賽10場的拉沙德-劉易斯說,“我們唯一必須去做的就是將我們的錯誤最小化。細節贏得總冠軍。”

上賽季,特克格魯和劉易斯的外線火力為魔術拉開了空間,讓霍華德得到了再內線施展的空間。但總決賽期間,兩件事情非常明顯:霍華德低位的腳步移動還不純熟,罰球則是飄忽不定。在輸給湖人的第四戰,他投丟了關鍵的罰球。季后賽期間他罰失的球達到了驚人的83個。

“過去了,但我仍然無法忘懷(失利),每一天都在想,”霍華德說,“每一天,我都提醒自己看看電視,看看科比臉上那總冠軍的自豪。每一天我都在力量房訓練,我所想的一切就是奪冠。對於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自信,在場上體現出來。所以我反复練習,去投籃,去罰籃。”

在新澤西度過了四年半後,卡特來到了奧蘭多,剛剛過了巔峰期,但他仍有爆發力,而他對比賽的理解也可以讓他作為一名外線得分手去融入霍華德和劉易斯。這位前北卡明星曾經用無與倫比的扣籃征服NBA,但在成就方面他建樹不多。現在,這是卡特職業生涯第一次效力於一支冠軍熱門。所以,他絕不會失去鬥志。

“當你看到他們整支球隊,你會說,'伙計,這麼多射手,還有個這麼強的大個子,'如果每個人都演好自己的角色,我認為我們很有機會,”卡特說,“如果我們奪冠,我可能會跑著去Daytona海岸(他的家鄉)。”

尼爾森在傷愈復出後並未在季后賽發揮太大作用,現在他看似康復了,魔術送走了阿爾斯通,擦去了任何關於尼爾森的懷疑。上賽季,在受傷之前尼爾森當選全明星,他必須再次證明自己有能力組織一支冠軍級別的球隊。

“任何時候你傷愈復出,你都會有些東西要向自己證明,”尼爾森說,“這會很有趣,對我來說是個挑戰。”


和騎士、塞爾堤克一樣,今年訓練營魔術的目的就是提升化學反應。那支在總決賽被湖人用了五場比賽幹掉的球隊已經不一樣了,但佛羅里達之外,很少有人注意到這點。

“我們都有一個目標,就是奪冠,”霍華德說,“今年夏天我們每天都在談奪冠。我們知道我們必須做出犧牲。我們不關心誰得分,誰交出最牛的數據,我們有一支出色的球隊,我認為化學反應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A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