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JP14EM0USG0005.jpg  

這是斯隆執教爵士的第23個年頭,這位68歲的老帥已經成為猶他的象徵,他辭職的決定非常突然,而發佈會現場氣氛也是非常的沉重。老帥從出道起就以鐵血著稱,是出了名的硬鼻子,但是在發佈會現場,他卻落下熱淚,還幾度哽咽。

「我的時間到了,是時候離開了,」斯隆說,他說第一句話的時候就哽咽了,「這比我原本認為的要艱難一些。我非常感激這裡的所有人。」

斯隆離開,爵士宣佈助理教練科爾賓接替他,在發佈會的現場,科爾賓坐在斯隆右邊,與斯隆隔著兩個座位。當科爾賓被介紹到的時候,斯隆的臉上首度顯出了笑容。

「我認為現在不應當是關注我的時候,」科爾賓說,「我認為現在的焦點理應是這兩個傢伙(斯隆與菲爾-約翰遜)。」

斯隆宣佈辭職,聯盟數位知情人士表示這是因為他與球隊主將德隆-威廉姆斯的矛盾不可調和,但是在發佈會的現場,老帥表示自己做出這個決定只是因為感到疲倦,而不是球員抑或管理層的原因。

「我只是覺得是時候做出這樣的決定了,我的精力不像過去那樣旺盛了,」斯隆拒絕將自己的辭職歸咎於球員,「每當新的一天開始,我都會想這事我最後一天。我知道這聽上去有些俗套,但是我就是個俗人。」

1976年斯隆因為膝蓋傷勢結束了自己的球員生涯,自那之後轉行做教練,發佈會現場,他還拿這次辭職與當年退役相比較。

「我總是在想,我何時退休,退休的時候會是怎樣的一種情況,」斯隆說,「總是有這樣一種感覺。」

可以肯定的是,爵士管理層沒有人想讓斯隆離開,他們甚至還勸老帥改變主意,但是並沒能挽留住。

「直到發佈會開始前10分鐘,我們仍然努力勸說傑裡和菲爾不要離開,但是於事無補。」爵士總經理凱文-奧康納表示。

「沒有人催促傑裡或者菲爾離開,」爵士老闆格雷格-米勒表示,這個決定是由斯隆本人做出,「同樣沒有球員讓他離開,我當然也不會勸他離開。」

爵士總裁蘭迪-裡格比在最後總結說,「儘管今天我們球隊當中的兩個傳奇人物辭職了,但是他們的熱情、他們的人格魅力、他們的職業道德將永遠督促整支球隊。」

·斯隆開始執教爵士的時候,聯盟現役球員當中有40個傢伙沒出生。

·斯隆作為主教練從未拿過總冠軍,也未曾得到過賽季最佳教練。

·NBA史上執教同一球隊時間最長的教練

時間跨度     教練                  球隊

23個賽季   傑裡-斯隆               爵士

16個賽季   「紅衣主教」奧爾巴赫    賽爾堤克

15個賽季   波波維奇                馬刺

14個賽季   埃爾文-阿特爾斯         勇士

14個賽季   約翰-麥克勞德           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A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