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綜合報導】

 

被譽為「CBA史上最大牌外援」的前NBA球星馬布瑞,21日在2009-2010賽季CBA明星賽上貢獻30分及10助攻,助北方明星隊133:121擊敗南方明星隊,馬布瑞獲得明星賽的MVP。

 

本屆CBA明星賽可以稱為史上最好的一屆賽事,賽前模仿NBA明星賽的球員出場方式,王治郅演唱小虎隊的歌曲,兩支啦啦隊的出色表演,奧運級別的場館和幾乎坐滿的高上座率。這場籃球迷的盛宴同時也吸引了胡軍、鄧超、楊揚、申雪/趙宏博等文體明星的到來。

 

馬布瑞賽後受訪時也表示,CBA和NBA的明星賽沒什麼區別,他的下一個目標將是總冠軍,CBA和NBA的都有可能。

 

馬布瑞享受了自己在中國的首次明星賽之旅,他說:「我很高興,這是我的第一個CBA明星賽,我得到了跟多觀眾的支持,能夠在這裡打球是一件非常榮幸的事情。能拿MVP很開心,但能夠跟場上的這些明星們在一起打比賽才是最重要的,在板凳上為隊友加油也非常興奮。」

 

馬布瑞在首節比賽還有6分鐘時替補上場,隨即助北方隊將比分扳平。最後一節,馬布瑞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他先是命中2分幫助北方隊領先4分,接著在比賽還剩下7分鐘時,和張慶鵬攜手掠分,兩人在2分鐘內拿下13分,助北方隊打出了一波16:2的小高潮,將比分改寫為110:98,為北方隊鎖定了勝局。隨後,馬布瑞又連續命中三個超遠距離3分球,令全場觀眾為他瘋狂。

 

比較起CBA和NBA的明星賽,在馬布瑞看來是同樣的精彩:「我覺得CBA的明星賽跟NBA的沒有什麼兩樣,他們一樣精彩,大家可以看到球迷支持自己喜歡的球員,大家都在享受比賽。我們都可以在比賽中非常放鬆,在決定性的時刻,球迷同樣會歡呼,也許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比賽的時間上,沒有能夠讓表演進行得透徹吧。」

 

明星賽結束後,馬布瑞的首次CBA征程也即將結束,他談到自己的未來:「我後面的目標當然還是冠軍,至於是哪個的冠軍,我想什麼都有可能,也許是CBA的,或者,是NBA的。」

 

【2010/03/22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A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