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1月2日報導:



在過去的一個多月時間內,艾弗森和所有喜歡他的人都在經歷著一種煎熬,那是一種類似摸黑前進的無奈。在差不多三年的時間內,這位前得分王從巨星的高度狠狠地摔了下來,一路摸爬滾打直到今年11月份,他終於無奈地宣布了退役。那一段時間,他曾經一度享受著與家人待在一起的時光,沒有球迷的歡呼,沒有刺刀見紅的拼鬥,更沒有那勝負的快感。一切似乎都在喧囂中遠去了,如果不是76人再次對他遞來橄欖枝的話,或許他的生命真的會就此平淡下去了。可是在這一個月後,他又重新回來了。

“也許退役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這是答案當初留下的話。可是在76人的召喚下,他那顆塵封已久的心卻又再次悸動了,正如14年前的那個夜晚,他同樣是被這支球隊召入聯盟,並且與其相伴相隨了十個年頭。

“他(76人)是惟一能夠將我帶回來的原因,能夠在這樣的時刻回歸,我已無憾。”34歲的艾弗森在宣布退役不到一周後接受了老東家的邀請,重新回到了那座當年他呼風喚雨的城市。

也許,他是在為自己尋找一個歸宿。也許,他純粹是不甘寂寞。然而當他重新踏上那塊球場後,他難以自持地屈膝伏身去親吻地板上的隊標,這樣的舉動對於他來說不是第一次,只是上一次,他還穿著其他球隊的衣服。

進入聯盟已經是第14個年頭,艾弗森依然沒有贏得哪怕一座冠軍獎杯。但對於他來說,或許追逐冠軍的過程才是更重要的。 “我努力並不純粹只是為了冠軍。”他說道,“我擁有上天賜予我的天賦,我尊重自己的比賽以及我在場上做的事情。冠軍對於我來說並不是意味著太多,我更在乎自己在追逐冠軍過程中扮演的角色。”

這是一份來自骨子裡的驕傲,也正是這樣的驕傲讓他憤而離開灰熊,隨後在與尼克斯談判未果後,他宣布自己退役,直到被76人召喚。

“那段時間對於他來說真的非常艱難。”艾弗森的經紀人羅斯說道,“如果事情沒有按照現在這樣發展,我真的不知道該何去何從。這也是他夢想發生的情形。”

的確,在回歸76人後,答案也證實了自己的價值。在他因傷缺陣的4場比賽里,這支球隊1勝3負。而在最近球隊迎回了他後,他們在過去5場比賽中3勝2負。

“他給我們的比賽放寬了很大尺度。”主教練喬丹說道,“他很偉大,簡直稱的上是不可思議。在隊中他願意指導年輕人,樂意去訓練。而每次在訓練中,他也會遵循醫生給他的建議,總之他表現得很棒。”


是啊,失而復得的感覺總是美妙的。也許,在賽季結束後他又會重新投入茫茫自由球員的人海中,我們清楚76人的未來里很難再有他的存在。但僅就目前而言,至少雙方都是愉快的。

“也許我會改變自己以往的做事習慣,我和妻子談論過類似的話題,但前提是我需要在這裡過得愉快。我們不是冠軍熱門爭奪者,我們也沒有偉大的戰績。我只是單純地在訓練,在比賽,僅此而已,我已經滿足了。我很高興能與這些人在一起打球,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能從中獲得快樂。”艾弗森說道。

是啊,能夠再度捧起籃球的感覺真好!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作者:瘦馬識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A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