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源:網易體育作者:Mock)
KING6.jpg 
今天騎士和熱隊的比賽,喬丹在場邊觀戰,勒布朗-詹姆斯已經兩度向他的偶像獻殷勤了。繼表達了“兒時的夢想就是和喬丹一起打球”之後,在今天比賽結束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詹姆斯再度申明“選擇放棄23號,就是為了紀念喬丹”。



喬丹在今年9月份入選籃球名人堂。為了紀念這位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星,聯盟將在聯盟範圍內將23號球衣號碼永遠退役。這就意味著那些現役身穿23號球衣的球員,在下個賽季開始之前就不得不重新選擇自己的球衣號碼,即使是聯盟熱捧的詹姆斯也不能例外。 “我認為,喬丹在聯盟所做的那些貢獻,應該以某種方式被人們銘記。”詹姆斯在今天比賽后說。

詹姆斯表示,為了紀念喬丹,他下賽季將放棄23號戰袍,改穿6號球衣。而6號球衣正式他在奧運會上身披的號碼,而在前兩年的騎士訓練賽中,詹姆斯也一直穿著6號球衣。此前,詹姆斯曾說:“我也覺得6號才是我的號碼。如果NBA為了紀念邁克爾-喬丹,選擇將23號永久退役,我絕對會換號碼的。可能有一天,我真的會換,等著瞧吧。”


現在,他終於正式決定放棄了23號球衣。 “當你看見23號球衣,你就會想到邁克爾-喬丹;當你看到有的球員空中滑翔,你會想到邁克爾-喬丹;當你看見比賽最後時刻的製勝一擊,你還是會想到邁克爾-喬丹,”詹姆斯說,“如果沒有喬丹,也就不會有科比、韋德和詹姆斯。”

選擇6號球衣,詹姆斯有很多理由。 “我第2喜歡的球員是朱利葉斯-歐文,他曾經穿過6號。”詹姆斯說,“我在奧運會的時候穿過6號球衣,我的第一個孩子是10月6號出生的,我的第二個孩子是在6月份出生的。”

不過,詹姆斯還補上了一句,“我要讓聯盟其他的球員都知道,如果我選擇放棄23號球衣,那麼其他人也不能身披2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A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